【喝一杯苦咖啡,為瞭和生活相遇】
Homestuff生活小教室呈獻——☕冰美式咖啡。

韓國人特別鍾愛美式咖啡,簡短語稱為아아(讀音“啊啊”,全寫Iced Americano/아이스아메리카노)。因為實在太鍾愛,更衍生出一句:얼죽아(就算凍死也要喝冰咖啡얼어죽어도아이스),表現了無論冬天還是夏天,他們在選擇咖啡的時候首選還是冰美式咖啡。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是他們這麼喜歡這個咖啡飲料呢?

隨著咖啡文化深入,在韓國街頭也有一間又一間的咖啡店,而美式咖啡製作簡單,講究方便快捷,自由隨性,相比較意式咖啡,美式咖啡口更相對更清爽,也更能豆本來的味道。

美式咖啡的熱量取決於做基底的濃縮咖啡,一杯100克的美式咖啡大約只有2.55千卡的熱量。

早上來一杯,可以去水腫

飯後喝杯美式咖啡,能有效分解脂肪,將脂肪釋放在血液中。

一般來說,1天喝2杯美式咖啡就可以達到理想的減肥效果。

著重外表的韓國人,就不約而同地選擇了好喝又不長肉的冰美式咖啡。

 

 

而實際上美式咖啡製作非常簡單,簡單幾個步驟,在家中也可以享受咖啡店帶給你的咖啡香醇風味☕
1️⃣ 準備一杯BRITA過濾水
2️⃣ 加入大量冰塊
3️⃣ 倒入先前準備好的特濃咖啡

 

作為冰美式咖啡中最重要之一的元素,水的確會顯著影響咖啡的風味!除了礦物質,水中的水垢或氯等其它物質會破壞咖啡的味道,甚至會讓高級阿拉比卡咖啡豆失去其獨特香氣。咖啡專家知道使用口感清新的水,才是煮咖啡的最佳方式。使用BRITA專業濾水技術過濾後的水,減少水垢,減少氯或氯化合物這些會破壞味道的物質,讓水的口感更清新,讓咖啡充分綻放出香氣,成就出更美味的咖啡。

試試跟著一起做咖啡,記得要配上BRITA過濾水喔!



#Homestuff #HomestuffLittleTutorial #Brita #thinkyourwater #生活教室 #冰美式咖啡 #濾水 #濾水器 #手調 #家 #簡約 #簡約生活